close

馬太福音15:21-28 耶穌離開那裏,退到泰爾、西頓的境內去。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 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她走吧。」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很能體會那位媽媽的心,尤其在這淡淡的三月天!

從榮總拿回來的藥,每天要自己切1/4,自己磨藥,搞得很麻煩,拿去熟識的小兒科診所拜託他們分裝,醫生娘第一句話就是“蘇醫師有說怎麼算嗎?“,我懂她的意思,於是我站在櫃台前,帶著請託的心,跟她說,“那麻煩你問一下醫生!“站在診所的走廊等候,過了十幾分鐘,醫生娘解釋說,一個藥袋進價多少,你們這個分了幾次磨, 一個藥袋竟比榮總charge我們的兩元又多了五角....,我不是在乎那區區幾塊錢,只是,覺得有些簡單的事為什麼變這麼讓人心裡難受?

年初兩個月,妹妹幾乎都在醫院加護病房渡過,包括農曆新年,我們每日往返榮總,姐姐上課, 把拔上班,就我去,姐姐下課,把拔下班,換把拔去,姐姐放寒假,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心裡多希望有人會打電話給我們,陪伴我們一起經歷,但這希望卻變成失望!~~陪我們去的是外地回來的!

3/24禮拜三晚上聚會,我分享了這段時間的心情,我們需要被扶持,需要有人與我們同行,希望我們彼此相愛的關係是“家人的關係“!

中間我就省略不說了,總之,還沒開始上課,我就哭著離開了!

愛不需要理由,不愛卻可以有千百個藉口!

為了妹妹,我們甘心成為窮人~~時間的窮人,自由的窮人,睡眠的窮人,關係的窮人,屬靈的窮人...

一年多來,我長時間照顧她,可說“寸步不離,
一年多,沒有一天可以安睡到天亮,長期睡眠不足,
她今年一月初住院,我除了去醫院,其他的時間,都在外面晃,我害怕回家又關到那個房間.
妹妹手術出狀況後,有時在房間抱著她,我都會心疼落淚,半年多了,我們獨自經歷這令人心碎的創傷,很孤單!

想感謝曾晴把拔馬麻,從妹妹出生前至今,他們給我們很多支持,但畢竟住在不同的城市!


怡然快五歲,在妹住院期間,拿著Judy Lin付出的電影票,第一次帶她進戲院~~
從妹妹出生前,我最低潮的時刻都是她陪在我身邊,陪我禱告,安慰我.
她前兩天晚上睡一睡,爬起來問我“馬麻,等妹妹長大一點,是不是可以像吳予謙(至堅思華的兒子)一樣,可以走路?“我聽了,又想掉眼淚了!

感謝台中教會的家人,常常為我們禱告,幾位媽媽煮湯給我們,社青弟兄姊妹來照顧妹,至堅常常拎著東西來我家,欣明常帶著啤酒來,幾位MK常常接怡然去家裡住,也謝謝台北幾位姊妹,婉琇,Tina,岱騏,跨越空間,來照顧妹,心懷感激!

我們的需要就是那麼多那麼特別,或許不該有錯誤的期待,就不會有失望!總之,我試著去表達!也受到強力衝撞的內傷!或許當中有誤解,我也對那天不當的反應對教會弟兄姊妹表達歉意!

我們的故事在媒體曝光,慈佑遭受家人猛烈炮火攻擊,他母親姐姐妹妹弟弟輪流打電話罵他,試想~~晚上一點多,跟你的家人在電話對罵,情何以堪?慈佑希望妹妹的生命可以激勵更多人,這初衷未變!

我佩服上述經文那位媽媽,原來耶穌也會給求助的人壞臉色,吃排頭,但那位媽媽,為了愛孩子願意沒有自己,我也想學習她的心,為了妹妹,請求身邊親愛的弟兄姊妹,親愛的朋友,經常的給我們支持,來家裡走動,打打電話,把你們的屬靈分一些給我們,把你們的時間分一些給我們~~為愛成為貧窮的一家人!


如果上述所言,有所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後記

我以前念兒童福利,後來不務正業的做了攝影多年,又誤打誤撞的在台中,每天往返跑去南投國姓做921重建社工兩年多,從助人者變求助者.

我想上帝有祂特殊的計畫,我想學習最多的是“體會“.

以前的居家服務個案有重度多重障礙的孩子,父親坐監母親離家,阿公阿嬤照顧兩個兒子留給他們的五六個孫子,看著阿嬤推著那個孩子曬太陽,我也不知到我可以做什麼說什麼,陪伴或與傷心的人同行,是一門困難的功課!

有一個案家,先生是盲人,太太臥床多年,我們服務沒多久,太太走了,那是我們服務的個案,第一位離世的,小社工很難過,愧疚覺得自己沒能做更多,身為她的主管,我告訴她,上帝有祂的時間,或許我們再努力也無法延長她的生命.說得容易,但面對生死的巨大衝擊,面對別人要繼續走下去的日子,我們又能做什麼?

意外發生~~鄰居招工,一群老人上山去採茶,回家途中車子翻覆,有輕重傷,有當場死亡,我們能做什麼?除了致贈慰問金?

另一起意外,有一戶人家921時住處聯外橋梁斷了,之後搭了一座便橋進出,颱風來,一家幾口開著車通行,結果橋被土石流衝垮,車子掉到河裡,爸爸姐姐上了岸,媽媽弟弟被沖走,從此天人永隔,怎麼安慰?

走筆至此,我也得出一個結論,自己再面對別人的苦難都很難做到什麼,要更心存感激,畢竟,我有堅固的後台,有一群家人是可以開口,可以包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ssynd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