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台中榮總兒童心臟外科回診,她的體重已超過3.5kg(昨天連尿布衣服一起秤是3.73kg)

醫生告知可以聯繫另一位外科醫生,為妹妹動刀,時間還沒確定,請大家可以為妹妹的手術順利及術後身體復原禱告!

雖然921期間馬麻在南投做了兩年社工主任,也有居服員督導員的證書,卻發現怡宸妹妹幫馬麻重修社工學分!!

就像醫生也會生病,當他們變成病人時,對於醫療行為也會有不同的體認,而稱為“助人的行業“的社工,有一天也會變成受助者~~

 

因為怡宸妹妹,我們也去親身碰撞尋求社會資源的挑戰

1.重大傷病卡和健保卡是把拔在妹妹剛出生那幾天,一起辦出來的!

2.身心障礙手冊是在月子中心時開始申請~~先拍照洗照片,去區公所拿申請書,回醫院請醫生鑑定,醫院送出,經過漫長的公文旅行,兩個月後收到公文,再去區公所領取!

3.持身心障礙手冊,印章(要本人的,妹妹材剛出生還沒幫她刻印章呢),駕照,行照,戶口名簿,到市政府身障課辦身心障礙者免費停車證

4. 持身心障礙手冊,印章,駕照,行照,已繳牌照稅收據(如果沒有,該單位可以查得到),戶口名簿到稅務局申請減免牌照稅.

 

於是從居住地南區騎車到位於巷弄間不易尋找不方便停車的西屯區公所領手冊,再到中區的市政府辦停車證(適逢中午,還被工作人員小念一下),下午再從住家騎車到文心路國稅局~~台中市公家機關一日遊!!

 

延宕了一段時間,終於有心思打電話幫妹妹申請居家服務.則是電話旅行!!

按照市府印發的身心障礙福利手冊,打電話到

1.長期照顧中心說  要打到

2.身心障礙個案管理中心 說 要打到

3.南區居家支援服中心  不通(因為換約,所以也換單位)

再打到2,他要我打到

4.市政府身障課  說要打

5.新的南區居家支援服中心~~現在要等她們來評估,是否開案

 

這過程,有點難但不是太難,只是有點磨人,還好妹妹爭氣,沒有早日去見天父,看來活得越久領得越多,果然是不變真理!!

這些社會資源對我們有相關背景的人而言,不算陌生,對一般市井小民,是否像海角七號那寄不出的情書!

阿~~謝謝怡宸妹,讓馬麻雖然人在家中坐,仍能長知識,實在深深對以前服務的南投鄉親深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ssynd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