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買的新書The Suitcase Stories
讓我想到非洲的小孩~~果然這本書的序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先生寫的

以下連結是我找到的資料

http://www.clacherty.co.za/Download_documents/the_suitcase_project.pdf

1994年在大地地理雜誌工作,隨展望會前往蘇丹盧安達肯亞.

我們去了乾旱的蘇丹,看當地缺乏飲水缺乏醫療的村莊,他們的房子,就一個小火灶,晚上燒柴取暖,就沒了,沒有任何家當家具玩具衣服....

當時盧安達剛經歷種族大屠殺,難民四竄到鄰近國家,UCC(Uncompanied Children Camp)裡失去父母親人的孩子們,跳著舞唱著歌歡迎我們,照顧者講述著晚上孩子對親人的想念及惡夢,兩三歲的小女孩巴著我抱,不肯下來,如果可以,我願意把她塞進行李箱,把她帶回來!

前往邊境的難民營,路上許多關卡,情勢仍然緊張,荷槍的軍人檢查我們的器材,不准拍照!
到了邊境湖邊,綿延不斷放眼所及幾公里,從左看到右,一頂頂的帳篷,許多國際NGO都投入其中,我的腦子裡,剩下的畫面是離開時,那些追著車子揮著小手,跟我們說再見的孩子!

所以,對這本書特有感覺!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ssynd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