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子中心待了二十幾天足不出戶的日子,最遠的步行距離是從房間走到電梯口幫來看我的朋友家人按開門鈕,回到家後最遠的步行距離是從二樓到樓下的冰箱和洗衣機,沒想到以前全世界趴趴走的馬麻,因為妹妹,徹底變成了"宅媽"!!

      爸比在行動上當然不像宅男,因為他的工作常要跑牙醫診所送件收件,他的"宅"是在家事上,從月子中心回到家,都是爸比在煮飯給馬麻吃,而且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有時他凌晨三四點還在工作,五六點聽到他在樓下切菜的聲音,我知道辛苦的爸比在為這個家付出!!

      姐姐在妹妹出生後,是個懂事的宅姐,她也學習在妹妹換尿布時,要幫她拿濕紙巾貼尿布,換胃管時,幫忙拿剪刀膠帶,餵妹妹灌奶時,幫忙拿滴管,幫忙摺衣服摺紗布巾,睡覺時,他堅持要跟我們一起,結果他睡了幾晚沙發後,睡到娃娃床上,雖然他嫌床太硬,他說"沒關係!"

    宅爸宅媽宅姐+妹妹=三宅一生  

    怡宸妹37周出生只有2200g,時間上是足月,重量上卻像早產兒,出院時把她放在娃娃車上,發現她躺在上面,還有很多空間,乾脆把她抱著,娃娃車就變成置物車!!

      在月子中心時,有一天爸比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他幫妹妹買了兩個Made in Swiss的奶嘴,結果太大了,根本塞不進妹妹的小嘴,因為妹妹真的很小,她的手臂大小=爸比的大拇指.

      而她的口胃管是6#,出院時病嬰室要我們自己買,因為健保不給付屬自費項目,結果我們找遍各醫療器材行,都找不到6#,後來還是爸比翻黃頁電話簿,才找到一家有賣這麼小號的胃管.

     後來爸比買了早產兒用的奶瓶,早產兒用的尿布~~妹妹要說~~我不是早產兒,我是迷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ssynd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