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婉柔馬麻 凌晨1:23妹妹來報到,折騰一夜,好不容易住進病房,半夜有護士來告訴我可以考慮退奶,

喝生麥芽煮茶或是韭菜汁,因為漲奶之後要退奶就困難些.天亮七點,嬰兒室護士叩我去餵奶,妹妹在嬰兒室烤著兩盞燈維持體溫,我在兩盞燈的加持下,汗如雨下,到底要引奶還是要退奶?? to be or not to be?這個問題真是大哉問,要我退奶的護士可能認為妹妹的存活不易,嬰兒室叩我去餵奶的護士說了一句讓我感受到溫暖的話~~她還有生命跡象,肚子餓,還是要餵她吃阿,總不能不管他吧?(在醫院還碰到幾件讓人感慨的事)於是我決定,不管她可以喝幾天奶,我都要飽足她!!

       頭一兩天並沒有乳汁,用空針吸一滴滴在針筒頭,還不夠推出來給妹妹潤潤嘴,出院前兩天經歷比生小孩還痛苦的痛就是漲奶,因為乳腺還不暢通,需要按摩再擠,但是擠出來的量有限,擠了一個小時,還是一塊硬石頭,真是噩夢.護理站有一位幫我按摩的護士說,這就像淤青,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慢慢來,會越來越好的!! 

      怡宸妹因為吸吮能力不佳,肺高壓易喘,試過將奶頭塞到她嘴巴,但是妹妹吞嚥速度跟不上馬麻奶汁噴出的速度,一下子就嗆到且喘,就放棄親餵,這下子馬麻就陷入了三個小時擠一次奶的忙碌時間表~~常常感嘆,薛西弗斯的魔咒一天只要推一個石頭,為什麼我每隔三個小時就要推一次???在月子中心時,思華傳簡訊問我會不會無聊,我告訴她,按摩+擠奶+消毒器具一個多小時,其他一個多小時要吃東西或洗衣服加上幫妹妹灌奶,,感覺一直在消毒器具,剩下的睡覺時間遇到妹妹不舒服或打嗝,就要在半昏迷狀態中抱著她或拍她,半夜灌奶偶而灌到後來精神不支,打起瞌睡猛點頭!!

      經過一個多月,雖然擠奶擠到手指甲旁邊的肉都長繭,開始要一個小時,現在慢慢縮短,妹妹也在母奶的澆灌下長肉肉,出院時她只有2000g,9/17回診,經過一個月她已經有2400g,醫生說了一句~~照顧得還不錯~~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了!!
      
      妹妹被診斷出心室中隔缺損心房中隔缺損及動脈導管閉鎖不全,需要體重再重一些,至少3公斤且血管徑夠大,才能手術,請為她即將面臨的挑戰禱告,希望下個月她的體重可以突破3000g!!
      
      也為怡然姐姐禱告~~今天早上馬麻在樓上擠奶,把拔在忙工作,她在樓下玩,結果把珠珠塞到耳朵裡,把拔問我有沒有空帶她去耳鼻喉科,我還以為她生病,結果是~~太頑皮了,沒辦法always一直有人陪她身邊,還好附近的診所就能處理,不需要去大醫院!!
延伸閱讀~~關於薛西弗斯的神話  志文出版社
一九五七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荒謬的存在主義大師:卞繆,終其一生,針對廿世紀人類的虛無性所提出誠摯的呼聲,早已震撼了所有人類的心靈,他的作品且已贏得了全世界的景仰與讚嘆。在本書中,他透過悲憫的筆調,濃縮凝鍊的文字技巧,優美抒情的手法,分析了現代知性的趨向,指出了人類存在的荒謬性。同時告訴我們如何向籠罩著人類的黑暗決鬥,如何向現實挑戰並忍受生命的重荷,如何正視這種無可避免的衝突,以充分地充實我們的心靈,而薛西弗斯正是這樣的代表。雖然諸神罰薛西弗斯把巨石推上山頂,這是一個可怕的苦刑,卻因他抱有一種信念,認為努力並非無望,終於克服了這種天刑。這種對懲罰的明察,反而使他獲得了勝利;為了生存,人生必須有意義,而且要活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ssynd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